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首次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我校举办

日期:2019-08-16      来源: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八月初,在国家汉办和我校的共同支持下,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次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该孔子学院是我校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共建的孔院,也是乌拉圭唯一一所孔子学院,自2017年建院以来,首次组织赴华学生夏令营活动。

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精心策划下,同学们体验了一场精彩的中国语言和文化之旅。在北京期间,同学们游览了故宫、长城、天坛等中国文化古迹,赴国家汉办参观了展厅并进行了文化体验,赴乌拉圭驻中国使馆参加了艺术交流活动。在对历史名胜古迹感慨赞叹的同时,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坚定了做好文化使者的信念。

同学们到达青岛后,国际教育学院为他们安排了丰富的语言课与文化课程。语言课上,老师认真设计教学环节,同学们兴趣满满地进行互动。文化课上,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体验了茶艺、武术、乒乓球等各种文化形式。此外还参观了博物馆、京剧院等文化场所,在京剧院观赏剧目并与演员开展互动。

乌拉圭是“一带一路”倡议签约国之一,中乌两国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不断深入。乌拉圭人民渴望了解中国文化,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意义重大。共和国大学做为乌拉圭最大的公立大学,在校生达14万人。我校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为两国青年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在推动乌拉圭学生来华参加文化活动的同时,还将促成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学生赴乌拉圭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