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实践归来话成就”——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

日期:2019-10-18      来源:团委      作者:高洁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实践归来话成就”——2019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在浮山校区模拟法庭举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团委负责人出席汇报会并为各汇报团队评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指导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成果汇报会。仪式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王尊主持。

经过学院初评和文本评审,共有66支团队进入到现场汇报环节,汇报会上,各学院(部)优秀团队代表依次上台汇报,在规定的时间内,以PPT、视频、实物等形式声情并茂地向大家汇报了各自的实践内容、实践方式和实践成果,并分享了他们在实践中的青春成长故事。各汇报团队丰硕的实践成果和精彩的现场展示赢来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团队560支,其中8支团队推报“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实践团队”,省级重点团队7支,国家级重点团队1支,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立项数量、立项覆盖面以及参与人数均创历史新高。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相对成熟的制度和做法,具备了一定的品牌效应,成为吸引、凝聚、服务团员青年的重要活动载体,在学校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成果汇报会旨在做好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交流,通过分享实践内容和实践方式,展示实践成果,总结宝贵经验和成长收获,帮助同学们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扩大社会实践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