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2019年秋季学期“大学英语活动月”揭幕

日期:2019-10-28      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作者:佴云国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3、24日晚,我校2019年秋季学期“大学英语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大学英语学习导航系列讲座在金家岭校区西院1教111教室和浮山校区博学楼101教室举行。教务处处长戴更新、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国林祥、副院长王海峻、印玲及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戴更新强调学好英语对个人成长和专业学习影响深远,而持续性是学好英语的关键,希望同学们将此次活动转化为自身的行动,以持久的热情和动力投身英语学习。

国林祥介绍了举办本次大学英语活动月的初衷和活动安排。指出活动月定位于“普惠、共享、发展”,将在接下来四周内举办一系列英语学习专题讲座。此外,还详细介绍了学院开设的英语拓展、选修课程以及青大英语沙龙、大学英语精准教学服务等特色教学活动。

本次大学英语学习导航系列讲座专为我校2019级新生量身打造。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张学刚老师做了《新生大学英语学习规划》的讲座。讲座总结了大一新生在大学英语学习开始阶段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结合从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解析大学英语教学目标并做了有针对性的学习指导。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江美娜和于明杰老师聚焦大学英语听说这一难点。江美娜做了《如何提高听说能力》的讲座,对常见的听力和口语问题进行归因,进而提供解决对策和辅助学习APP;于明杰做了《输入与输出》的讲座,澄清了同学们在听说方面的困惑和误解,并就如何进行听力与口语的融合学习进行讲解。

来自自动化学院16级自动化专业的李金泽同学做了《如何规划你的大学英语学习》的讲座,从个人英语学习成功经历出发,为低年级学弟学妹上了一堂生动具体的英语学习与大学学业规划课。医学部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的戈瑶同学做了《如何反杀英语听力和口语》的讲座,用风趣幽默的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听力和口语学习成功经验。

本次大学英语活动月自第8周至第11周开展。每周三、四分别在金家岭和浮山校区推出师生共同主讲的专题系列讲座。第9周、第10周将聚焦四六级和雅思托福备考专题。教师活动系列将举办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第四期教学经验分享会和英语课堂教学研讨会。了解活动月的详细信息请关注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青岛大学公外学院”,或登陆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网站(https://gwb.qdu.edu.cn/)、教务处网站(http://jw.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