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台湾成功大学陈建富、梁从主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双边合作会谈和学术交流

日期:2019-11-13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王小斐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应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道炼邀请,台湾成功大学陈建富、梁从主两位教授11月4-6日来校进行为期3天的双边合作会谈和学术交流。会谈期间,陈道炼和梁从主分别介绍了双边办学情况,并针对青年教师访学、研究生和本科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达成初步共识;此外,开展了多场学术讲座,吸引了学院师生们的踊跃参与。

陈建富作了主题为“再生能源转换器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高增益逆变器的发展趋势及应用场合,详细讲解了几种升压电路以及如何通过升压电路和箝位电路实现高增益,分析了多电平逆变器的工作原理;在“Solid State Breaker”学术报告中,陈教授介绍了PFC的优点,并详细讲解了背靠背型和隔离型开关电容对电路中电流的影响以及限制过冲电流的方法。梁从主从电力电子在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电动汽车和储能装置等多方面的应用出发,在“Line-Frequency Ripple Reduction of Bidirectional DC-DC CLLC Resonant Converter”学术报告中,对实现方波变正弦波的关键部分—CL3C和CL2C谐振转换器的结构和工作特点做了详细介绍,分析了这类变换占空比丢失和无功损耗等关键技术;在“Development of Digital Controlled Power Converters”学术报告中,对Buck型可调光LED驱动器的结构和工作原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详细论述如何将其到AC-DC Flyback电路中。在讲座之余,他还为师生们介绍了台南地区的风土人情。

在学术报告后的互动环节,师生们积极向两位教授提问,就关于电能变换的方法和最新成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两位教授详细地给予了解答,各场报告均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陈建富教授现任台湾成功大学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电气工程教授,台湾台南科学园产学研联营中心及育成中心主任。陈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高压、高功率和高效率转换技术、可再生能源转换技术、电力系统和照明技术,荣获台湾工程学院2016年杰出工程教授奖,并于2019年获台湾电力电子杰出贡献奖。

梁从主教授现为台湾成功大学绿色能源电子研究中心主任,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首席教授、副院长。梁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功率集成芯片设计、高效率功率转换器、高效照明系统和可再生能源转换。2016年,由于在照明和可持续能源的动力转换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当选为IEEE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