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 我校董蒨教授获“山东省...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 我校2021年教职工乒乓球...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唐祯安教授到访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

日期:2019-11-13      来源:      作者:臧敏 井明涛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2日上午,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邀请唐祯安教授在诚思楼407作题为《基于MEMS+CMOS的单片集成传感器研究》的高端学术报告。院长迟宗涛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唐祯安教授介绍了他课题组研究的集成电路中的微尺寸传热问题、面向传感器的集成电路设计和基于MEMS+CMOS技术的微传感器三个领域。并展示了他课题组在半导体、微传感器的重大成果。唐祯安教授通过介绍气体传感器的原理、技术水准以及技术的难题,展现了他的课题组与美国半导体技术发展联盟的合作、日本TDK公司实训基地等知名公司的合作成果。

唐祯安,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1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毕业后先后在中电科49所和大连仪表元件传感室从事集成电路和硅压力传感器研究多年。1988年进入大连理工大学攻读研究生,先后获得通讯与电子系统硕士和计算力学博士学位。自1994年起在香港科技大学、东京大学等研究微纳器件十余年。受聘过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日本卓越中心的客座教授职务。曾任大连理工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大连半导体学院院长;兼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副理事长等职务。一直从事集成电路和微传感器的研究,完成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重点项目,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自然科学二、三等奖各一项。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得专利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