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年中国嵌入式系统年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9-11-18      来源: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作者:于津霞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5日,由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联盟、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我校与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崂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的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 2019 年中国嵌入式系统年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崂山区政府党组成员许哲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高级工程师郭淳学主持。中国嵌入式系统联盟执行理事长、江苏云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南,中国嵌入式系统联盟副理事长、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青岛大学教授于忠清等中国嵌入式系统联盟会员单位代表以及国内智能制造技术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近200人参会。

倪光南院士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世界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国的科技实力突飞猛进,非常有希望抓住机遇,坚持自主创新,在世界上可以真正成为一个科技强国和现代化强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正在重塑世界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以及军事发展的新格局,是全球主要国家争相占领的科技制高点。因此,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我们只能靠自己,也必须靠自己。在引进高新技术上不能抱任何幻想。特别是在涉及关键核心技术的问题上,我们只能通过自主研发、自主创新才能掌握。我们在重视开放创新的同时也要在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上重视安全可控,两者并重,不能偏废。

本次高峰论坛以前瞻视角展示了智能制造新理念、新趋势、新成果。专家学者对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剖析,企业代表对智能制造成功案例进行了细致分享,为制造企业智能化提供了思路和方向。论坛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汇聚一堂,碰撞思想,凝聚共识,畅所欲言,为智能制造产业繁荣发展贡献真知灼见,共同打造了智能制造领域的年度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