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2019国际化数字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国际化办学NIIT全国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日期:2019-12-16      来源: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作者:文/王剑 图/尹晓嵋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4日上午,由我校和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NIIT)共同主办的2019国际化数字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国际化办学NIIT全国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南宁师范大学校长李传起、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宁夏大学副校长周震、海南大学副校长陈险峰、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杨胜天、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NIIT中国区总裁柯谋出席会议。

孔伟金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高校领导和老师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办学历史、学校现状以及与NIIT的合作办学情况,并就今后加强各高校间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柯谋为青岛大学颁发了“首届NIIT高校联盟纪念奖杯”,并作了题为《Global leader in Skills and Talent Development(全球技能和人才培养领导者)》的报告。李传起校长、周震副校长、陈险峰副校长、杨胜天副校长、范祚军副校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肖会敏院长、海南师范大学文斌教授、NIIT中国区技术总监李经纬、青岛大学-NIIT合作项目负责人Shahnawaz、宁夏大学-NIIT合作项目负责人Nitesh,分别作了《“一带一路”背景下边疆地区普通高校的教育对外开放新探》、《宁夏大学与NIIT合作办学的信息分享》、《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校企协作育人机制的建立和发展》、《服务贵州大数据发展战略 培养国际化数字人才》、《面向数字广西建设的大数据平台开发与应用》、《财经类高校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探索和实践》、《打造国际教育创新岛:新工科校企合作软件工程+AI的实践探索》、《数字时代下,国际化人才技能趋势》、《NIC项目质量管理体系》、《MCLA-NIIT特有的高效培训方法》的报告。我校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高鹏翔从发展历程、培养模式、培养特色与培养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与NIIT合作办学情况。

本次会议旨在就“新工科”背景下高校开展校企合作、中外合作,数字化人才国际化培养,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强化工科教师国际化工程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探讨。来自我校、宁夏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青海大学、南宁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安顺学院、宁夏师范学院等相关代表100人余参加会议。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振波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NIIT与南宁师范大学、贵州安顺学院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在参会人员见证下,国际化办学NIIT全国高校联盟正式成立,我校与宁夏大学进行了NIIT全国高校联盟会旗移交仪式,2020年会议将由宁夏大学主办。下午,部分参会人员齐聚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与学院教师就校企合作模式以及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