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国家级规划教材《医学遗传学》(第5版)编写及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日期:2019-12-25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于万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1日至22日,在我校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215会议室,召开“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医学遗传学》(第5版)编写及教学研讨会。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延边大学医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青海大学医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海南医学院、广东药科大学、佳木斯大学基础医学院、潍坊医学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等13家单位17位编者参加会议。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建勋、副院长马泽刚,《医学遗传学》(第5版)主编王培林教授、傅松滨教授、副主编左伋教授、科学出版社编辑胡治国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部部长助理、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基础医学院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主任李冰主持。

会上,王培林教授主持编写及教学研讨会。与会专家充分交流了《医学遗传学》(第4版)教材使用情况,并讨论第5版大纲修订、内容更新、章节分工及工作计划,以及配套PPT课件、数字资源相关事宜。科学出版社责任编辑胡治国就教材编写内容和格式进行了规范要求。各位专家还围绕各自学校教学优势和经验、《医学遗传学》课程建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展开教学研讨,编委们畅所欲言相互交流,以期实现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新时代合格医学人才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