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刘爱骅教授等在国际顶级期刊《Chemical Reviews》发表的论文获奖

日期:2020-05-23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许丽君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刘爱骅教授及其合作者于国际顶级综述性期刊《Chemical Reviews》发表的论文在首届《你最喜欢的综述竞赛》中荣获第二名。

美国化学会《Chemical Reviews》总编Sharon Hammes-Schiffer教授发表的年度社论(Chem. Rev. 2020, 120, 3631−3632)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Chemical Reviews》一直在持续发表全面、权威和可理解的新兴和交叉学科主题以及化学核心领域的综述文章。为实现发表及时、永恒的综述的使命,我很兴奋地宣布新一年的倡议。2020年2月初,我们发起了《2019年你最喜欢的综述论文竞赛(The top 10 Chemical Reviews from 2019 Your Favorite Review contest)》活动。现公布获奖的前10篇文章。”刘爱骅教授等发表的关于酶基生物燃料电池,题为“Tackling the Challenges of Enzymatic (Bio)Fuel Cells”的综述(Chem. Rev., 2019, 119, 9509−9558)排名第二。青岛大学为该文的第一作者单位和第一通讯单位,刘爱骅教授、朱之光教授和Elisabeth Lojou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Chemical Reviews》是美国化学会顶级综述性期刊,在化学、材料、生命科学及交叉学科领域中具有极高的学术影响力,影响因子为54.301。

文章链接: https://pubs.acs.org/10.1021/acs.chemrev.0c00224

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chemrev.9b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