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 我校董蒨教授获“山东省...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 我校2021年教职工乒乓球...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固态电池工程实验室”获批认定为山东省工程实验室

日期:2020-07-16      来源:科技处      作者:王宏韬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认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依托我校物理科学学院申报和建设的“山东省固态电池工程实验室”获批认定为2020年山东省工程实验室。

山东省固态电池工程实验室负责人为我校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入选者、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青岛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获得者郭向欣教授,实验室以基础研究创新促进前沿技术工程化为主旨,聚焦国家新能源汽车、特种电源以及智能电网领域的应用需求,围绕固态电池领域的关键材料与器件研发,开展新型固体电解质材料与实用化固态储能器件的研究与开发。目前的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突破电池能量密度瓶颈和提高电池安全性等方向,开发粉体多尺度加工方法和柔性电解质膜的卷对卷制备工艺,与企业联合研发产业化装备和固态电池产品连续组装技术,系统布局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实验室研发团队具有十年以上的固体电解质材料与固态电池研发经验,在锂镧锆氧固体电解质的基础科学和工程应用研究方面成果颇丰,积淀较深。

工程实验室前身为青岛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于2018年批准认定的青岛市高性能固体电解质材料与固态锂电池工程研究中心,将在已有研发工作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关键技术、材料、装备和器件工程化研究,培养一支在固态电池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研发团队,力争将本工程实验室培育打造成为国家级技术创新研发平台。

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生活,充分发挥我校学科特色优势,积极围绕产业链部署学科链,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及技术成果产业化,努力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大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不断加强技术创新类科技平台建设工作,截止目前,我校已连续四年获批认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技术研发及推广类创新平台发展态势良好,为学校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