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两个基地获批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日期:2020-10-03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泮君玲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教育厅下达«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通知中指出教育厅确定立项建设省级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46个,其中我校两个基地获批:师范学院 “学-做-研三位一体教育硕士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和医学部 “临床医学产教融合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我校获批的两个基地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推动了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师范学院与青岛金门路小学和青岛39中有较长时间的合作经历,形成了较为稳定的联合培养方式,在教育硕士培养、原创案例编写、教学、研究等方面效果明显。医学部与青岛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青岛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合作,联合进行科研技术攻关,在医疗设备研发、医养健康等方面成绩突出,在全国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

我校十分重视协同育人,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研究生院鼓励各学院(部)与企业进行对接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校企合作,打造灵活规范、紧密融合、优质高效、互利共赢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机制,以期深入推动我校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的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