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 我校董蒨教授获“山东省...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 我校2021年教职工乒乓球...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熊珂入选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候选人名单

日期:2021-02-17      来源: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全国多个学会(含联合体)公布了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候选人名单。我校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的熊珂入选。

熊珂,博士、助理教授,青岛大学青年卓越人才,201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美国特拉华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多糖与糖尿病以及相关功能食品的开发,微量营养素与结核病等。据统计,熊珂累计主持和参与美国和国内科研项目超10项,发表SCI论文近20篇,其中第一作者10篇。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每年评选确定一批全国学会,并通过他们选拔一批32岁左右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连续3年稳定的资助培养。主要资助对象是有基础有潜质的基层一线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者需要满足年龄32岁以下、中国籍、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良好的科研潜质等基本要求。资助经费分年度划拨,标准由中国科协根据实际情况制定。

按照相关要求,对入选的青年人才培养时要充分依托全国学会的学术交流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国际合作平台、职业发展平台和跟踪服务平台,为被托举人成长成才创造条件;要根据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成才需要,为被托举人提供精准的托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