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2022年度预算布...
· 山东女子学院院长盛国军...
· 青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
· 校领导给2021级本科学生...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 校领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校...
· 校领导为本科生讲党课
文化学术
· 《中西医结合药理学》列...
· 我校教师在2021年高等学...
· 我校学生在获山东省“学...
·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美术...
· 我校曲丽君教授、田明伟...
· 我校智库成果获山东省委...
· 我校吟诵作品《诗经·秦风...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
综合新闻
· 学校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
· 河北工程大学一行来校交流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运动...
· 我校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
· 我校学生受邀在第十四届...
· 临沂大学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 学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健...
· 学校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等批示

日期:2021-05-11      来源:人文社科处t      作者:崔海荣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劳动人事研究院院长谭泓教授研究成果《推动我省人工智能源头性发展的对策建议》被《山东社科成果专报》刊载,获省委主要领导、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批示。目前省工信厅等相关部门正在按照省领导批示对成果进行研究和采纳。

《推动我省人工智能源头性发展的对策建议》在持续广泛调研我省企业用工状况及部分人工智能企业发展情况,在结合苏浙粤等省份实施“机器换人”对产业升级的突破性推动等进行对比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三方面的对策建议。一是强化基于“用工短缺”的“人工智能”替代融入意识,重视“用工短缺+人工智能”视角转换,引领企业确立“补位式替代”意识,实施“用工短缺+人工智能”培训工程。二是搭建“企业用工”与“人工智能”对接运转平台,推动用工与智能企业“精准性对接”, 引领建立智能替代“合作型实验室”。三是突破“瓶颈”实施智能“低成本、高定位”战略,重视智能产业的“正向溢出效应”,突出产业集聚的“规模经济策略”, 发挥“制造兼维护”的突出优势,实施 “低成本、高定位”的国产机器人产业链提升战略。

谭泓教授长期从事劳动科学与产业发展研究,20余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领导签批。近三年5项研究成果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等近10次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