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应邀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做高端学术报告

日期:2021-05-20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孙万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8日上午,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在诚思楼211会议室作了题为“机器人加工—视觉测量与误差控制”的高端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延辉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李文龙教授介绍了国内外飞机蒙皮加工安装、航空发动机叶片打磨、机器人加工轨迹与误差控制等领域的研究背景,从视觉测量、大规模数据处理、点云光顺和精简、点云拼合以及智能化制造和控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解决大型构件现场测点数据规模大、噪音、密度不均,大型构件易变形、机器人精度差/刚度低、多源误差难控等科学难题。学术报告会后,李文龙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开拓了师生在机器人加工—视觉测量与误差控制研究领域的视野。

李文龙,1980年生,山东青岛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获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武汉市优秀科技工作者。2004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2010年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长期担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Manufactur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副主编、《航空学报》和《Engineering》青年编委、《装备制造技术》编委、湖北省计量测试协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大型复杂零件视觉测量与机器人加工,主持973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中国航空航天技术研发项目等多项,在机械工程学报、IEEE T. Robotics/Cybernetics/Mechatronics/ASE、Pattern Recognition、MST等发表高水平论文60余篇,出版机器人学著作1部,授权发明专利和申报著作权40余项,研究成果在航空航天、核电、汽车复杂零件精密检测与机器人加工中等领域成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