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组织开展校直党组织...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深入...
· 我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热...
· 学校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
· 我校13个学科入选2021软...
·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青岛...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
文化学术
· 第十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
· 武汉理工大学潘长学教授...
· 我校青年博士赵爱特在Nat...
· 中科院过程研究所苏发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钠...
· 江苏师范大学杨现民教授...
·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
· 李铎教授被选为英国皇家...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 我校教职工代表队在青岛...
· 学校举行第三届大学生师...
· 我校组织“相伴读书书香...
· 学校举行2021年办公室系...
· 合作发展处暨教育基金会...
·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
·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潘长学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科建设座谈交流

日期:2021-06-02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孙万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31日上午,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首席教授、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潘长学教授在浮山校区诚思楼211会议室进行了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交流会。交流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德昌主持,美术学院副院长陆平、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耿志宏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及工业设计系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潘长学教授以“新文科背景下综合性大学设计学学科建设实践”为主题,重点讲解了设计学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科研合作等问题,对设计教育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并在实践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建议。他以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为例,尝试进行多学科交叉的设计教学与科研实践,探索设计学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如何面向行业突出特色,提出了多学科交叉协同创新的设计学专业定位。座谈交流后,学院领导对潘长学教授来校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学院将依托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和青岛的产业背景,整合相关资源积极推进工业设计学科发展,着力打造青岛大学工业设计特色学科。

潘长学,武汉理工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首席教授,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设计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内外公开发行专业杂志《设计艺术研究》主编,兼任湖北省美学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工业设计国家人才培养实验区负责人和工业设计国家教学团队负责人。团队致力于产品集成创新设计,大型邮轮、游艇美学设计等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大型邮轮、202英尺大型游艇、南海三沙2号客滚船等一大批科学研究与设计项目,成为国家邮轮游艇设计、交通工具设计、产品集成创新设计领域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

04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