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校领导到新疆中泰集团访...
· 我校青年教师李华伟荣获...
·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检查指...
· 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党...
文化学术
· 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
·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
· 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
· 在第五届医学检验大学生...
· 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高分...
· 北京工业大学李军教授应...
· 北京工业大学彭永臻院士...
· 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
综合新闻
· 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
· 我校参加山东省“互联网+...
· 我校4团队入围全国大学生...
·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
· 校领导走访日照、临沂校友会
· 我校教职工男子篮球队勇...
· 驻青高校就业工作报告会...
· 研究生院召开暑期工作研讨会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仇建博士讲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下的网络安全态势及对策

日期:2021-07-21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6日下午,西湖大学仇建副教授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下的网络安全态势及对策》的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仇建在报告中主要围绕信息技术时代的来临、新时代的安全形势、规范网络行为、增强安全意识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述。他表示我们所处的时代无时无刻离不开网络,无论是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还是人工智能都在与我们息息相关。他总结出了关于云计算安全的几大问题,并通过举例说明了近年来数据流量的变化。他表示从中国网民数量、网民年龄结构、社交网络、应用技术、共享单车以及智慧物流等方面的发展,不难发现移动互联网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他提出该领域存在的网络诈骗、数据安全,安全漏洞等相关安全性问题的存在。接着他从安全新态势方面具体介绍了网络安全问题,并通过棱镜计划、电网和水利设施遭受攻击、linux蓝牙漏洞、DDOS攻击、恶意软件等实例推测安全新态势的发展。

最后仇建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安全的防范问题,提出移动互联网的安全行为、大数据安全解决方案等并提出了2021网络安全十大发展趋势预测和总结,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密码的口令设置,让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高的警觉性和警惕性。

专家介绍:仇建,2010年获英国约克大学博士学位。现为西湖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曾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浙江保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物联网安全、无线通信协议和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并以主要参与者的身份先后参加了相关方向的多项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多项。

文稿:贺竖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