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校领导到新疆中泰集团访...
· 我校青年教师李华伟荣获...
·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检查指...
· 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党...
文化学术
· 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
·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
· 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
· 在第五届医学检验大学生...
· 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高分...
· 北京工业大学李军教授应...
· 北京工业大学彭永臻院士...
· 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
综合新闻
· 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
· 我校参加山东省“互联网+...
· 我校4团队入围全国大学生...
·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
· 校领导走访日照、临沂校友会
· 我校教职工男子篮球队勇...
· 驻青高校就业工作报告会...
· 研究生院召开暑期工作研讨会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在第五届医学检验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中我校学生获三等奖

日期:2021-07-30      来源:医学部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3日-26日,2021全国医学检验信息化发展论坛暨全国医学检验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大赛、第五届医学检验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在广西百色成功举办,我校医学部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高茹、藏玉飞喜获在线形态大赛(本科组)三等奖2项。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联盟、南方医科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医学技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右江民族医学院主办,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协办。全国86所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130名同学进行了现场在线比赛。

本次成果交流大赛分为第四届全国医学检验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和第五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两部分。在线形态大赛分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包括形态学在线考核及数字切片血细胞分类计数两大部分。其中临床检验形态学在线考核选取外周血及骨髓细胞、病原生物学、体液三类图片;骨髓数字切片血细胞分类计数采用数字切片、虚拟显微镜模拟观察骨髓片,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及形态识别能力。经过激烈角逐,高茹、藏玉飞两位同学分别获得在线形态大赛三等奖。

医学检验学系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通过比赛不断提高同学们对形态学学习的兴趣和水平,弥补学生专业知识学习中的不足,敦促检验学系加快形态学教学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革及本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