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校领导到新疆中泰集团访...
· 我校青年教师李华伟荣获...
·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检查指...
· 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党...
文化学术
· 第十四届冷原子物理青年...
· 我校学生在Science of th...
· 我校获批“创新创业教育...
· 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
· 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
·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
· 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
· 在第五届医学检验大学生...
综合新闻
· 临沂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占...
· 青岛市好家庭好家教好家...
· 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
· 我校参加山东省“互联网+...
· 我校4团队入围全国大学生...
·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
· 校领导走访日照、临沂校友会
· 我校教职工男子篮球队勇...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获批“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项课题重大项目立项

日期:2021-08-08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牟子元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专项课题立项名单》,由我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教授主持的《“十四五”时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研究》获批“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项课题重大项目立项。

据悉,2021年度专项课题申报工作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所属19家分支机构围绕相关领域热点难点问题一同启动,旨在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及实践创新,发挥广大会员单位开展学术研究的积极性。本次专项课题共有19大类,其中,“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类别遴选重大课题2项,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14项。

课题依托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山东省双创示范基地”“山东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建设经验,聚焦地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平台制度体系构建研究领域,围绕知识空间、创客空间、孵化空间“三大平台”,打造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训练体系、孵化体系、导师+体系、基金项目体系“五大体系”,构建全过程、广覆盖、普受益、可持续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形成具有青岛大学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为地方高校构建和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提供指导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