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到松山校区调研指...
· 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维...
· 山东土地城乡融合发展集...
· 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
· 团省委在我校开展“请党...
·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
· 腾讯公司一行来访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文化学术
· 我校两位教师获得第六届...
· 我校医学部王昆、李培峰...
· 我校参加山东省第十七届...
· 第九届中国公共部门人力...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
· 我校学生在第十八届山东...
· 我校研究生获第十六届全...
· 化学化工学院刘人荣教授...
综合新闻
· 我校国防教育课走进海军...
· 学校举办“全民国防教育...
· 学校为2021级新生发放中...
· 我校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
· 青岛大学雅思机考点取得...
· 校领导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工作会议
· 全市高校“无诈校园”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全国研究生创新大赛获奖

日期:2021-08-23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王小斐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13日,在浙江绍兴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技术类竞赛中,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王春芳教授指导的逆水行舟队(题目:LC单管逆变高精度恒流恒压无线充电变换器;队员:岳睿;张光宗;李冬雪)通过激烈竞争,一举夺得全国二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级赛事,初赛在全国划分八大赛区。华北赛区有37支队伍晋级国家决赛,北京理工大学和航天工程大学各获得1个一等奖,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及青岛大学等16支队伍获得了二等奖。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旨在以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为契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校企合作创新平台,营造研究生创新良好氛围,促进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青岛大学非常重视研究生创新大赛,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广泛发动师生参加各项创新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