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
· 腾讯公司一行来访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5...
· 学校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
· 学校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
· 学校医学部吴桐、熊珂入...
·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
文化学术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
· 我校学生在第十八届山东...
· 我校研究生获第十六届全...
· 化学化工学院刘人荣教授...
· 我校师生参加世界旅游组...
· 我校在第六届“创客中国...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
综合新闻
· 校领导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工作会议
· 全市高校“无诈校园”创...
· 学校举行2021年度秋季入...
· 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
· 学校为2021级新生赠送万...
·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一...
· 学校召开口腔医学专业认...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7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1-09-03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日,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组织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公布了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7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总决赛与获奖名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首次组队参赛,获得三等奖2项。

“第7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主题为“学以致用、触及巅峰”,展示金属材料热处理和表面改性领域获得的创新成果,大赛自2021年4月启动,共吸引来自吉林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青岛大学等100余所高校的376支队伍参加。6月20日—6月30日通过初赛确定进入决赛的作品,7月28日通过线上进行分组决赛,经过作品演讲、基础知识问答、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由学生闫新青、王文晓、丛晨浩、谢佳龙、王龙杰合作完成的“高淬透性钢材原始奥氏体晶界显示方法”项目,学生张旭、夏振宝、李晓帆、岑仪锐、郭亚宁合作完成的“一种提高马氏体型耐热刚中δ铁素体固溶速率的热处理技术”等2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旗下“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和高校共同承办,该赛项是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全国公益性竞赛活动,2019和2020年连续两次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受到各高校和行业的普遍关注。作为材料领域的专业赛事,“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人才培养成果的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