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承办第十一届中国纺...
· 我校与临沂大学签署教育...
· 我校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
· 重任在肩 担当育人使命 ...
· 校领导出席上海校友会理...
· 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
· 我校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
· 校领导调研青岛胶东国际...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并...
· 我校学生获第二届计算应...
· 我校本科生车珺撰写的论...
· 我校师生在药物化学领域...
· 我校组织参加第四届亚洲...
· 我校李津老师在Cell子刊...
· 我校学生在“徕卡杯”第...
· 我校与中国运筹学会数学...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第五十七期党员...
· 山东科技大学来我校交流
· 学校召开旅游管理专业国...
· 创新创业学院举行《创新...
· 我校参加全国双创活动周...
· 美国休斯顿大学亚历山大...
· 学校举办新闻宣传工作专...
· 滨州医学院纪委来我校座...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获第二届计算应用大奖赛全国一等奖

日期:2021-10-25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杨伦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第二届“先导杯”计算应用大奖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李强老师指导的研究生齐永孟、尚小敏和本科生刘文慧、王逸菲的作品《大规模并行水文模拟软件系统》在决赛答辩中凭借百万核86%的并行效率获得全国一等奖(自选应用赛道),李强老师作为两位优秀指导教师代表登台发表讲话。

据悉,“先导杯”计算应用大奖赛由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由李国杰院士和孙凝晖院士分别担任大赛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本次大会吸引了国内外共计1500余选手、1000余战队参赛,涵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慕尼黑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浦发银行、滴滴、小米科技等企业。最终,51支战队会师决赛,在智能交通检测、量子计算、开放应用赛道等7大赛道展开最后角逐。大赛每个赛道设一、二、三等奖共计6个获奖名额,并依据选手线上成绩+线下答辩的综合得分进行排名。最终经过激烈比拼与优秀的答辩表现,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队喜获自选应用赛道全国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