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上合经贸学院工作委员会...
· 我校数字医学临床诊疗科...
· 校领导赴上合示范区调研...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校领导会见青岛大学广耘...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光...
· 校领导参加基层党委理论...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CIMC...
· 学校举办科创智驱 产教融...
· 我校学生在2021年中国大...
· 我校燕建芹博士获两项博...
· 我校获批国家首批新文科...
· 我校师生在《Angewandte ...
· 我校师生在《Applied Cat...
· 我校在光催化杀灭冠状病...
综合新闻
· 我校2021年教职工篮球赛...
· 崂山区副区长张咏雁一行...
· 我校18人在各民主党派新...
· 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九...
·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
· 我校举办学工队伍“心理...
· 学校举办2021年暑期“三...
·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隐患整...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学校举办科创智驱 产教融合——高价值项目路演活动

日期:2021-11-18      来源: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坚持质量优先,促进高质量、高价值专利科研项目的转移转化,11月17日,我校举办“科创智驱 产教融合---青岛大学高价值项目路演”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出席活动并致辞。

e11d90af539c113464606d69472945e

肖江南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青岛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青岛大学持续优化校内科研成果和转化政策,以科技成果权属改革为突破口,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搭建了科技成果转化线上线下服务平台,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极大地激发了研究人员的科研和转化特性,科技成果转化质量和数量都得到显著提升。通过前期的征集遴选,此次进行路演的四个项目均具有较高的市场推广价值,希望参会的企业家们能够积极对接,与学校携手推进,共同发展。

43dff4bbff6adeb3678e7d3bd603f52

受疫情影响,此次路演活动采取线上进行的方式,四项高质量项目依次进行推介,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和医学等领域,具有很高的市场推广价值。

活动虽在线上举办,单丝毫未影响各方积极性,直播间参与人次超6万,组织形式和效果得到诸多参会者的好评。未来,青岛大学将继续立足青岛、面向山东、服务国家,紧紧围绕服务地方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持续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区域协作创新发展。

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科技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