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参加生命科学学院...
· 我校举办2021年全球人才...
· 校领导到国家重点实验室...
· 学校召开教育评价改革核...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 青大附院荣膺中国医院百...
· 中国商飞试验验证中心主...
文化学术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广...
· 外语学院师生在山东省首...
· 我校学生在中国研究生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顶...
· 我校师生在Science子刊发...
· 我校王春芳教授荣获中国...
· 第四届中国海洋大学——...
·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中国大...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首届“慧创•未...
· 学校共青团召开深入学习...
· 我校“学地影业”杯首届...
· 山东山科控股集团访问我校
· 学校举行网络舆情应对处...
· 山东工商学院一行到我校...
· 青岛科技大学来我校交流
·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在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

日期:2021-11-29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陈栋梁 吕智涵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吕智涵指导的研究生陈栋梁、郭金康、刘筱成、刘玉奇、边增旭团队参加此次大赛并获得团体二等奖,青岛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70所高校的5000多名学子共向大赛提交作品1261项。决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同学,经过作品展示、PPT答辩、专家问辩三个比赛环节,向专家评委老师们展现了作品设计方案构思的创新性及其技术的先进性、功能原理的可行性和实用性、理论论证的严谨性和逻辑性。最终,陈栋梁团队的作品《基于人工智能的波浪能“智慧发电”可视化平台》获得全国二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