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

日期:2021-12-02      来源:国际处      作者:周磊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从国家留学基金委获悉,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生龙周翔成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促进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项目资助,将作为公派研究生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是我校首位获得该项目资助的学子。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是俄语世界第一所大学,也是俄罗斯最顶尖的两所大学之一。QS2021世界排名为225。

国家留学基金委“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我校首次获批的基金委自主选拔派出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也是我校首个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是我校基金委层面出国项目申报的里程碑。自此我校师生可以通过学校自主项目选拔申请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进修或攻读学位,国家留学基金委对于符合条件的我校项目申请人提供规定的资助。该项目为我校学科建设提供了国际合作平台,为我校开展国际教科研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为我校学生人才培养国际化开拓了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