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办第十四届国际文...
· 青岛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大...
· 锐意进取 砥砺铸强——...
· 校领导到智慧校园与信息...
· 我校举行与泰国清迈大学...
· 校领导会见泰王国驻青岛...
· 学校举办2022年新年音乐...
· 学校举行国开教育集团(...
文化学术
· 我校陈道炼教授荣获2021...
· 我校来华留学生在教育部...
· 我校庞晖老师的“U-G-S借...
· 我校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
· 我校于金鹏教授论文入选...
· 我校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
· 纪志坚教授团队在群体系...
· 我校主办“双减”政策与...
综合新闻
· 我校留学生参加青岛市202...
· 我校学生见义勇为救治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与麦岛...
· 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
· 学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
· 学校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
· 我校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
· 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第八...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来华留学生在教育部第五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中获奖

日期:2021-12-3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韩东 韩威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全国第五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我校荣获“院校优秀组织奖”。其中,越南留学生陈氏深获得征文二等奖,韩国留学生金世友获得征文三等奖,越南留学生范心芳和泰国留学生吴小梅获得征文特色奖,校友司梵克(德国国籍)获短视频类优秀奖。来自全国近60余所高校和海内外200多名留学生线上参加颁奖典礼。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一级巡视员陈盈晖在致辞中表示,此活动举办五年来,在留学青年间产生了广泛影响,在促进世界各国青年人文交流、丰富国际学生在华体验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提供了讲故事、谈感受、诉真情的机会,让留学生朋友用纸笔和镜头记录自己2021年的独特记忆。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在致辞中提到了征文和短视频大赛参赛选手记录的就业与创业故事,鼓励来华留学生朋友将未来的职业发展与在中国的所学结合,发挥专业特长,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与本国的深度交流。

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旨在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展示各国来华留学生风采,发掘留学生朋友们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本次征文大赛得到了国内院校、中国驻外使领馆的大力支持。征文大赛共收到来自100余所高校及个人投稿征文作品600余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1名,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为书名结集出版。短视频大赛共收到70余所高校及学生个人投稿视频作品400余件,获奖作品包括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32名。大赛作品涉及中国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尤其是共同抗疫、脱贫攻坚等社会热点话题,同时也展示了来华留学对于实现自身职业发展和人生价值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