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新学期学校召开疫情防控...
· 新学期开学校领导深入一...
· 学校召开电子信息专业学...
· 校领导检查春季学期开学...
· 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
· “鲁豫相连 新禧相约”学...
文化学术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 我校《高分子物理》课程...
· 我校陈道炼教授荣获2021...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学校召开2022春季期初研...
· 我校学历认证等工作受到...
·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
· 新学期全校各学院召开开...
·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
· 工会组织关注、盛赞2022...
· 我校外籍教师热议2022北...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排名获得新进位

日期:2022-02-24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尹昌水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及各榜单。本轮大学生竞赛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维度对全国普通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的学科竞赛竞争力进行排行。

综合各榜单,我校2021年大学生竞赛位次都有不同程度提升。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中,我校以奖项数量395项、总分77.18分,位列54位,比2020年提升28个位次。同时,在2017-2021年全国综合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我校综合得分位列全国第19名;在2017-2021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我校综合得分位列全国第35位;在2017-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我校综合得分位列全国第82位;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六轮总榜单中,我校综合得分位列全国第90位。

自2017年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每年发布一次榜单,随着该排行榜的评价体系不断完善,其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成为了评价高校学科竞赛水平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参考指标。

近年来,我校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完善学科竞赛体系建设,以赛促学,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