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市海外经济促进会顾问

日期:2022-08-19      来源:      作者:     编辑: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在8月17日举行的上海市海外经济技术促进会(简称“海促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我校药学院院长张汉霆教授当选为上海市海外经济促进会顾问。

海促会成立于1988年,以“为国兴利、为民兴业、竭诚服务”为宗旨,长期以来积极为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内外经济技术交流搭建平台。海促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国家战略,全面推动服务企业创新,助力发展新模式,构建全球产学研新示范,积极服务社会公益、回报社会。

张汉霆,青岛大学首席教授、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计划领军人才,山东省政府“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原终身教授、博导,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CAST-USA)董事会主席、(2021)会长,中国药理学会北美药理学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神经精神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委。美国华人神经科学家学会创始/常务理事,北美药理学会常务理事,西弗吉尼亚华人协会/旅美科协西弗分会(CAST-WV)名誉会长。泰山学术论坛-国际神经精神科学学术峰会(2017-2019)主席。作为旅美华人学者杰出代表,他先后受到胡锦涛主席和习近平主席的多次接见,并应邀于2019年作为海外观礼嘉宾在京参加了70周年国庆阅兵庆典。

张汉霆教授研究主要聚焦在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发病机制以及治疗策略,包括酒精成瘾、老年性痴呆(如Alzheimer’s Disease)、焦虑、抑郁等,尤其在磷酸二酯酶(PDE)及细胞信号通路对中枢功能及疾病的调控方面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担任海内外多种基金/项目的评审专家,包括美国NIH研究基金(R01,R21,F series),美国弗罗里达州卫生厅老年性痴呆研究专项基金,欧洲Alzheimer病研究基金ISAO,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重大国际合作项目,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等国家人才计划,以及国内多所双一流高校正高职称晋升的海外同行评审。十余种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包括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Frontiers in Aging Neuroscience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Metabolic Brain Disease,Neuroscience BulletinAustin PsychiatryGeneral Psychiatry等杂志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