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综合新闻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 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与实...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域纺织服装校企科技创新联盟

日期:2022-08-31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李强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26日,黄河流域纺织服装校企科技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暨首届高峰论坛在烟台南山学院东海校区研究院报告厅召开。联盟是在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等部门指导下,由青岛大学、烟台南山学院、山东理工大学、中原工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高校及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纺织工程学会共同发起。

青岛大学作为首届理事长单位,由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担任首届理事长。许长海代表联盟理事会在致辞中就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立足产业集群,勇抓新旧动能转换新机遇;二是立足校企联动,勇创人才培养新模式;三是立足产学研用,勇聚经济发展新动能;四是立足学术互动,勇树学术研究新品牌。

会上,烟台南山学院校长杨万利、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院长刘让同、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山精纺总经理刘刚中等联盟单位代表先后致辞;南山教育集团执行董事王玉海、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副主任孙锡敏、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王建华先后作特邀发言。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下简称“黄河国家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教育厅关于高校紧密对接黄河战略发展需求,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交流合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主动融入黄河国家战略。青岛大学、烟台南山学院、山东理工大学、中原工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高校及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纺织工程学会共同发起成立“黄河流域纺织服装校企科技创新联盟”,旨在建设多元化交流合作平台,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