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争当...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文化学术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Angew. ...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核酸检测区域负...
· 学校举行《心理健康与指...
· 我校学生获第24届中国机...
· 学校开展纪委书记与二级...
· 学校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建...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日期:2022-09-15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作者:于瑞涛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瑞萨杯)成绩正式公布,我校首次获得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题邀请赛参赛资格,电子信息学院于瑞涛等老师指导的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姜荣昇、张广源、孙海华提交的作品在众多双一流高校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 经竞赛专家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21个。

同时获得一等奖的还有来自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四支参赛队伍,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32支队伍获得全国二、三等奖。

在前期结束的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中,电子信息学院取得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在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兆易创新杯)中,电子信息学院学子参赛项目9项,获华北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获奖率达到100%,鞠诚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青岛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电子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备赛,纳入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科学研究和实践创新活动,形成学生实践创新活动长效机制。从去年秋季学期开始,学院先后组织了校赛选拔、学生培训和赛前准备。为进一步打磨技术和积累经验,参赛师生利用暑期时间,克服了高温、疫情等种种困难,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