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争当...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文化学术
· 我校教师获聘崂山区纪检...
· 我校优秀校友张力小教授...
· 我校张汉霆教授获第九届...
· 我校教师获国家级课题项...
· 我校学生在胶东经济圈第...
· 姜宏教授团队发现帕金森...
· 我校青年教师在国际权威...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Angew. ...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上合组织经贸学...
· 山东省科技厅技术转移人...
· 图书馆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巡听旁听 督学促学】校...
· 我校举办第三届上合国际...
· 学校举行《大学生职业生...
· 我校召开核酸检测区域负...
· 学校举行《心理健康与指...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优秀校友张力小教授获批2022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日期:2022-09-23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李玲玉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2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公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原环境科学系)1999届优秀校友、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水环境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力小教授成功获批!

张力小教授长期致力于环境系统分析、生态核算与模拟、城市代谢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主持完成的“生命周期视角下的能源转型生态环境影响机制研究”项目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SCI收录9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2本,参编专著7本。

除张力小教授外,学院2001届优秀校友、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王国强教授也在2021年度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连续两年两位校友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充分体现。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科研优势、智库优势,以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为己任,构建“五育+双创”协同育人机制,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高水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