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座...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文化学术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李庆浩、李强教授与...
· 我校王继荣教授喜获2021...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综合新闻
·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
· 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二...
· 我校宣传思想文化成果获...
· 青岛大学与山东第一医科...
· 我校获评2021-2022年度“...
· 我校与山东科创集团举办...
· 第二届全球视野中的教育...
· 学校召开财务治理和风险...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王继荣教授喜获2021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日期:2022-12-09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8日,青岛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总结成绩,表彰先进,研究部署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市政协主席汲斌昌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

会上,宣读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由青岛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王继荣领衔,自动化学院副教授刘华波、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赵清海、马永志、孙浩洋等参加完成的“基于数据驱动策略的高速重载智能搬运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21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王继荣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该项目是由我校跨学科通力合作,并和中车工业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共同完成的一项重要科研成果,也是高校和企业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一次成功尝试。该项目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运用机构学最新理论设计机器人机构、研制高效永磁同步直驱电机、数据驱动柔性智能控制等关键技术,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提高了生产过程可控性,已成功应用于东软载波等相关企业,创造出显著经济效益。该项目为我市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技术自主创新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带动了我市机器人及相关产业的技术升级,有力推动了青岛市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