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调研指导我校...
·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座...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教师栾业鹏荣获“山...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李庆浩、李强教授与...
· 我校王继荣教授喜获2021...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综合新闻
· 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
· 我校获评全国2021-2022年...
·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
· 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二...
· 我校宣传思想文化成果获...
· 青岛大学与山东第一医科...
· 我校获评2021-2022年度“...
· 我校与山东科创集团举办...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2-12-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杜中新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教育厅、大众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山东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山东省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发行有限公司、大众日报全媒创新基地共同承办的“青春向党强国有我”2022年山东省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获学生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5项,获奖总数列参赛本科院校第二位;3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为组织好此次比赛,在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等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大课堂中心”于7月中旬承办了“2022年山东省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青岛大学分赛区),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共提交了600余部参赛作品。学校评选出50件作品参加省赛,最终取得佳绩。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思政大课堂中心”为平台,坚持“思政引领、铸魂育人”的理念,大力推进思政课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融合,在生动实践中展示思政教育的力量,“思政大课堂中心”已成为学校思政教育的特色品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挥好“思政大课堂中心”的作用,引导青年学生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