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2022年人文社会...
· 青岛大学2022年十大科技...
· 我校获批8项省级课程思政...
· 我校现代纺织产业学院获...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和党...
· 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一篇论文入选中国百...
文化学术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 我校房宽峻教授荣获2022...
· 我校3篇专业学位教学案例...
· 上合创新班学生获第三届...
· 我校留学生在2022世界青...
综合新闻
· 我校留学生喜迎新年
· 我校徐英俊教授入选第八...
· 山东省研究生“双碳”行...
· 青岛市委统战部、市侨联...
· 我校获批28项2022年山东...
· 我校中德中心与德国巴伐...
· 青岛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
· 我校“创业思维与方法”...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学术期刊Chemical Reviews上发表论文

日期:2023-01-14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孙亚宁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学术期刊Chemical Reviews以第一作者发表以题为Self-Healing Superwetting Surfaces, Their Fabrications, and Properties的重要综述论文。

自修复型超润湿性表面在受到化学或物理破坏之后,会在一定条件下恢复原有的表面润湿性,因此可延长材料使用寿命,增强其在防污、防冰、防腐、防雾、生物工程、抗菌、液体输运和能源生产等方面的应用稳定性,并有望在电子、航空航天、通信、人工智能、海水淡化和防伪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该综述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各种自修复型超润湿性表面的制备策略,通过分类列举大量实例来阐明自修复机理,并指出该领域尚未解决的问题和进一步的研究方向。在结论部分,作者就本领域的未来研究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图片

《Chemical Reviews》是美国化学会顶级综述性期刊,在化学、材料科学及交叉学科领域中具有极高的学术影响力,2022年影响因子为72.086。周华教授为第一作者,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生物多糖纤维成型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第一单位。论文通讯作者为天津工业大学林童教授。论文主要作者还包括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牛海涛教授以及天津工业大学王红霞博士。

原文链接:https://pubs.acs.org/doi/full/10.1021/acs.chemrev.2c0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