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校领导看望慰问寒假坚守...
文化学术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 我校房宽峻教授荣获2022...
综合新闻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 【开学工作部署】纪委召...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取得佳绩

日期:2023-02-06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于吉林长春举行,基础医学院选拔的6支参赛队伍取得4银2铜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基础医学领域规格最高的学科竞赛。目前,该赛事已申请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排行榜”。2022年大赛在原有基础/临床亚组12个赛道的基础上,新增法医学、中医药、预防医学3个亚组6个赛道,总计18个本科赛道,基本实现了医学本科专业的全覆盖。本届总决赛覆盖全国三十余个省份140余所高校,430支参赛队,共计2000余名师生参加。

基础医学院通过举办第三届基础医学创新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大赛选拔赛,选拔10个项目分别参加基础临床组东部赛区,预防医学、中医药学赛道复赛赛事,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其中获得一、二等奖项目(总占比30%)共6组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医学部师生的积极关注,最终各支队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流畅的答辩汇报及默契的团队协作赢得了专家的认可与肯定,再度载誉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