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召开2023年度处级干...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和...
· 初心如磐 聚势谋强——...
· 学校发布2023年度十大新...
· 学校2023年发展成就获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智慧...
· 学校召开山东省一流学科...
· 学校举办2024年新年音乐...
文化学术
· 我校青年教师魏登帅入选...
· 我校党课作品在全省高校...
· 孙勇教授团队在《JACS》...
· 郑玉新、唐敬龙教授团队...
· 唐建国团队荣获2022年全...
· 我校入选第三批国家语言...
· 我校学生在2023年中国大...
· 李现凯副教授在材料领域...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举办...
· 省委外办主任蔡先金一行...
· 【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
· 青岛韩国商会会长一行访...
·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批...
· 我校来华留学生在2023年...
· 我校参加山东省全环境育...
· 我校与南非自由州中央理...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党课作品在全省高校“精品党课”评选中获佳绩

日期:2024-01-12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光明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全省高校“精品党课”评审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录制推荐的两部作品在全省120所高校推荐的230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表彰。其中,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马一凡同志录制的《祖国永远在你身后》荣获二等奖,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胡轶涵同志录制的《大爱无疆践初心 学思践悟建新功》荣获三等奖。

《祖国永远在你身后》讲述了我校外语学院教师王墨同志借调外交部、驻外援非的经历。作为中国驻尼日尔大使馆领事,王墨全力保护海外侨胞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海外中国公民的权利和利益。在新冠疫情危机下,王墨与机场、海关、民航局、航司等多部门直接联系,和使馆人员一道,为我国侨胞争取航班,240名滞留马里和尼日尔的同胞最终回到祖国的怀抱,让海外侨胞真正认识到“祖国永远在你身后”。

《大爱无疆践初心 学思践悟建新功》讲述了我校医学院沈福彭教授鞠躬尽瘁、死而不已的奉献精神和至高无上的爱国情怀。在国外攻读医学后,他舍弃国外优越的生活条件,毅然决然返回祖国,献身祖国医疗事业。他立下遗嘱,捐献遗体用于科学研究,是我国捐献遗体以骨架制成标本的第一人,继续以他的崇高品格和行为世范的师德师风教育引导着一代又一代医学生、青大人。

自全省“我来讲党课”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品党课的教育引领作用,将“我来讲党课”活动作为抓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扎实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和优秀党课教育作用,不断充实党员教育培训内容,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形式,提高党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