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物理科学学院举办2016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发布会

日期:2016-05-24      来源:物理科学学院      作者:张万里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5月23日晚,物理科学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16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成绩发布会,发布会后进行了考研心路历程分享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学院2015-2013级近300人参加活动,全场座无虚席。

会上,发布了物理科学学院2016届毕业生考研成绩,2016届毕业生共有7个专业,104人考取诸如北京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等985、211高校和中科院系统研究生,考研率超过35%,其中光信息一班考研率突破60%,考研质量高,5名学生出国留学,其中郭信同学以全额奖学金被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录取直读博士。

发布会现场的数据和考研学校,让在场的学生心潮澎湃,发布会后,学院副院长滕冰致辞,充分肯定了2016届学生的考研成绩和质量并表示了热烈祝贺,她指出考研不仅是一种升学途径,更是大学生活中一种宝贵的经历,并鼓励低年级积极备考。

发布会后,在考研心路历程分享交流会环节,邀请到了2016届考研七位代表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这七名同学准备了精致的PPT,分别从自己备考的经历、暑假夏令营的申请、专业课的复习、英语政治的复习、考研复试的内容、导师的选择、创新实验的比重和备考心态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交流内容涵盖了持久战考研和闪电战考研、国内考研和出国直博,低年级准备考研的同学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