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综合新闻
· 我校连续两年在“山东高...
· 青岛大学”专家博士进企...
·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加拿大农业食品部蒋业放研究员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做报告

日期:2016-07-26      来源:      作者:学思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7月23日,加拿大农业食品部研究员、资深水文地质学家蒋业放应邀来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做了题为“Linking soil processes and nitrate leaching to underlying bedrock aquifer quality using high resolution characterization and multi-level monitoring in cultivated vs. uncultivated fields”的学术报告。徐绍辉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蒋业放就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土豆生产系统硝酸氮淋溶问题,结合土壤及地下水中硝酸氮含量动态分析,向大家阐述了农田土壤硝酸氮淋溶机理,提出了防止硝酸氮淋溶的措施和建议。报告结束后,他又和与会师生就国内外土壤硝态氮流失及地下水污染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他以个人亲身经历向大家诠释了实力是一个人成功与否的关键,指出研究生在学习中要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并时刻保持阳光乐观的心态。

蒋业放,加拿大农业食品部研究员,兼任加拿大纽芬兰•拉伯多省职业工程师和地质学家协会会员。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获水文水资源博士学位,2002年在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获土木工程硕士学位。2002-2011任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水文地质学家及加拿大国家环境部和农业-食品部联合研究员。主要从事地下水流、溶质、热及土壤氮运移的模拟研究,在地下水调查、评价、管理及农业有益管理措施(BMPs)对地下水水质影响评估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