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16年美国汉语暑期班圆满结束

日期:2016-08-04      来源:      作者:韩威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7月28日,美国巴德学院及凡萨学院学生汉语暑期班结业仪式在我校敏行楼国际餐厅举行。结业仪式上,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于宝林、副院长王正源、美国巴德学院教授嬴莉华以及美国凡萨学院教授都文伟分别致辞,并与美国学生们一起欣赏表演了中国传统文化节目。

本届汉语暑期班共有来自美国巴德学院及凡萨学院两所院校的16名学生参加。在为期5周的汉语文化学习期间,国际教育学院为美国同学们提供了基础汉语和中国历史文化等课程,组织安排了中国传统音乐、书画、戏剧、武术、幼儿园教学体验、中国学生语伴交流及中国家庭住宿等文化体验内容。除此之外,国际教育学院还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同学们参观地方风物,游览崂山、小鱼山、泰山、曲阜、北京等名胜古迹及历史文化名城,使同学们通过在中国的学习和体验,加深对当代中国的了解。

巴德凡萨暑期班是我校与美国大学合作在中国举办的语言文化体验项目,至今已有近20年的历史,是我校的传统交流项目,学生主要来自巴德学院及凡萨学院等美国著名文理学院。项目由中美教师联合授课,注重培养学生的双元文化视角,除专业课程外,暑期交流期间,中美双方还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以“美国中文教学”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