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日期:2016-09-23      来源:      作者:隋晓玲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9月2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程济华、院长丁金光、党委副书记隋晓玲、院长助理赵普光、各系主任、学院党政办、教科办、学工办和团委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程济华主持。

首先,丁金光对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院概况和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优秀校友在各行各业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同学们能向优秀校友学习,充分利用大学资源,将自己培养成为高素质人才。

赵普光从个性品质、政治素质、知识结构、管理能力和价值观五个维度阐述了人才培养目标的内涵。隋晓玲从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角度希望同学们能够做有梦想,有担当;重立德,修品行;强体魄,健身心;勤学习,重实践的新时期大学生,注重培养综合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随后教师代表韩庆娜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以及大学的学习方法。老生代表李一同学向新同学分享了自己两年的大学生活经历,期待新同学带来不一样的精彩。新生代表高晨同学表达了来到青岛大学的喜悦、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向往以及要努力成才的决心。

最后,程济华向同学们提出了“8要8不要”的忠告,勉励同学们秉持“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弘扬“尚德、求是、和谐、卓越”的院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不懈努力,让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绚丽多彩,活力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