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法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7-01-17      来源:      作者:隋臻玮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14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在睿思楼512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忠平主持。

首先,林忠平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要求,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从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同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发挥表率作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四是完善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个人的不足和问题不避实就虚,对班子的问题主动认领,彼此坦诚相待、有的放矢,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

最后,杜方波结合学院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逐渐走向正轨,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党建、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学院内部治理结构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他对学院的改革与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第一,要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把人才引进工作放在学院事业发展的首位快速推进,引进高水平的人才,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提升学院的整体实力。第二,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和团结,要相互信任,坦诚相待,要以更开阔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来审视自己,认真梳理学院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勇于担当。第三,要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调动起全院教职工队伍的积极性,凝聚力量,汇聚智慧;学院班子成员多与教授、骨干教师交流,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和氛围。

会后,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杜方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决心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实现新的发展,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