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2016年青岛大学—青啤奖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日期:2017-03-17      来源:      作者:康晶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15日下午,2016年青岛大学—青啤奖学金捐赠暨颁发仪式在我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我校共有50名本科生和30名研究生获得奖励。

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程友新,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汪岩,青岛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林光琳,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等同志出席了仪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多年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本着‘锐意进取,奉献社会’的经营理念,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热心投入教育和公益事业,”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说,“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早日成为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材;敏于求知,勇于创新,不断增强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心存感恩,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汪岩表示,“青岛大学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青岛啤酒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支持,如同自己做百年企业一样,持续不断,让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受益,而奖学金不光是对优秀学生的物质奖励,更是在传递一份爱心、激励和希望。”

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程友新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青岛大学坚持先进的办学理念,抢抓机遇促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希望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步伐,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青啤公司21年始终如一关注社会公益事业,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已经成为青啤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真正做到取之于社会,反馈于社会。他希望获奖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努力掌握本领,为社会多做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姚子玉同学作为获奖同学代表在仪式上发言,代表获奖同学们表达了将更加勤奋钻研,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培养过硬的综合素质,以及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传承发扬传统美德,无私奉献、回报社会的坚定决心。

1996年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向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了“青岛大学—青啤育才奖学金”,奖励我校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2010年青啤公司又在我校设立了“青岛大学—青啤英才奖学金”,每年奖励30名研究生。2014年将两项合并为“青岛大学-青啤奖学金”,奖励金额由每年16万元增至每年20万元,涵盖我校的全部学生群体。

在过去的一年中,获得青啤奖学金的在校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发表学术论文,31人在各杂志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63篇,本人为第一作者的多者达30余篇;19名学生在“互联网+”、“创青春”、“校长杯”等创新创业大赛、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竞赛等各类各项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他们积极参加公益服务、社团活动、担任学生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青大学子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一家企业能够持续21年捐资助学,这非常值得尊敬,也给予我很大的触动,”来自青岛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牛浩告诉记者,“有了这份奖学金,我会选择性地放弃一些费时费力的兼职,腾出精力和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将来不管是求学,还是走上社会,我都会把这份责任和爱心传递下去。”这位看起来敦厚踏实的理科男,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有着典型的“理性思维”,擅长规划,执行力强,在朋友圈看到病患众筹,他会在核实之后,发动同学一起捐款。

“在生活中,我一直有意识地做一些能力范围之内的公益,如果将来有可能,我也要在青岛大学设立一个奖学金,来帮助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们。”虽然还没有毕业,但获奖学生牛浩已经给自己设立了这样一个“小目标”。

从1996年到2017年,共有1502名品学兼优的青大学子获得“青啤奖学金”,如今他们活跃在各行各业,成为中坚力量,在工作中追求卓越,在生活中奉献爱心,把肩负责任的价值观,传递给更多的人。

当年就读于青大临床医学专业,如今已是浙江大学第二医院肿瘤外科主诊医师的李军,就是20年前青啤奖学金的获得者,回想起当时的感受,李军记忆犹新,“在1997年,我们学院大约四五个人获得了青啤奖学金,都感到非常自豪,对青啤公司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不但追求高品质的好产品,而且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从品学兼优的学生到医学领域的专家带头人,李军始终乐观努力,在治病救人的工作中,传递着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