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综合新闻
· 我校连续两年在“山东高...
· 青岛大学”专家博士进企...
·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生工作论坛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7-04-06      来源:      作者:李莹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6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开展学生工作论坛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两个团队6名老师,围绕就业工作与学生内生动力激发两个模块进行了深入研讨。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和部分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学生处副处长王洪江分享了自己对就业工作的认识和思考。他以数据挖掘和比对为基础,分析了我校就业工作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交流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和思路。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牟晓燕分享了外语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建设思路和运行机制,以“私人订制”为导向,制定多样化和灵活性的人才培养方案;以提供学生个性指导为目标,搭建学院全员参与的三支工作队伍;以常态化的学情调研为基础,成立了学院学情调研中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经济学院任龙借助学生最喜欢的交流平台——微信公众号,利用辅导员管理的最小组织单元——班级,在尊重学生成长规律和需求的基础上,发挥辅导员“鲶鱼效应”,激发学生发展内生动力,提高发展的自主性。商学院陈鑫分享了“启梦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和思考,通过搭建朋辈影响力平台,开展“心动力·行动力大学生成长沙龙”、生涯团体辅导和个体咨询等活动,用专业的理论和技术激发学生发展内生动力。商学院李鹏以“苦练内功,多管齐下”为主题分享了商学院发挥学院主体作用,开展就业市场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以高层次的就业市场建设为学生提供更高更好的就业平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由飞从辅导员“做好就业工作精细化服务”的角度,分享了如何更好地落实精益化管理理念,为学生提供适宜的引导、精准的指导和高效的服务。

论坛上,学生处负责人部署了我校春季大型供需见面洽谈会和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