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省高校章程评估专家组来我校调查评估

日期:2017-06-22      来源:      作者:王绪金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6月21日,由聊城大学教育发展规划处处长高峰、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办校办副主任刘丙元组成的省高校章程评估专家组来我校,对学校章程执行与落实情况进行调查评估。

本次调查评估,山东省教育厅委托第三方组织开展,目的是全面了解省属公办普通高等学校章程执行与落实情况,促进高校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现代大学制度,形成政府依据章程管理学校、学校依据章程办学、社会依据章程监督学校的共治格局。评估工作主要有网上调查评估、学校提交总结报告、专家入校调查评估等三个阶段。

调查评估期间,专家组先后召开了章程起草工作座谈会、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座谈会、部门和学院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就章程在学校治理中发挥的作用、章程执行的难点、如何更好地推进章程的贯彻落实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查阅了章程制定和宣传落实情况、章程及配套规章制度文本以及执行过程中的亮点特色等九个方面的支撑材料。选取物理科学学院进行了院系调查,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组对我校执行与落实学校章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高度重视章程及配套制度的执行与落实工作,健全和完善了以章程为统领的制度体系,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