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综合新闻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工系统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

日期:2017-10-18      来源:      作者:刘学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8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普遍认为,举世瞩目、万众期待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与会人员认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等论述,对面向未来的教育作出了科学的谋划,为全体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工作方向和育人使命。广大学生工作人员应以党的十九大为契机,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学习促实践,将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作与学习的方方面面。

汪黎明在座谈会总结中要求学校学工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广泛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持久、深入和立体化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要深入学习理解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聚焦育人工作和学校学院实际,把握党对青年学生的新要求,立足青年特点,做好结合文章,聚焦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要拓展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和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