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在青岛市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佳绩

日期:2017-10-30      来源:      作者:李莹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0日,青岛市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梦舞蓝图,志赢职场”为主题,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在青各高校协办。

本次大赛自5月启动,20所驻青高校在校大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赛,通过各高校初赛,我校8名同学作为百强优胜选手参加全市复赛。经过青岛市大赛组委会对职业生涯规划书的筛选,我校外语学院张心宇和医学部李鑫楠作为本研组16强选手进入决赛现场的比拼。

两位参赛选手经过精心准备,沉稳自信地向评委展示了他们的主题陈述作品,通过自我认知,对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进行了客观评价,同时又对当前的国际环境和就业形势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进而对自己目标职业和前景做出了客观的分析,最后结合自身特点对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活进行了合理规划,并展示了自我监控和调整方案。两位同学的主题陈述表现了他们对未来蓝图的认真规划,也体现他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在情景模拟和现场答辩环节,两位同学思路敏捷,无论是语言的表现力,还是仪态的表现力,都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最终李鑫楠的作品《“心”无旁骛,“医”路 芬芳》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本研组二等奖,张心宇的作品《有梦为马,来日可期》以第五名的成绩获得本研组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医学部马丰刚和学生就业中心李莹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