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2017年我校国家奖学金等政府类奖助学金总额9200余万元

日期:2017-11-06      来源:      作者:康晶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2017年我校各类政府奖助学金的申报、评选工作已基本结束。今年,我校国家奖学金等政府类奖助学金总额达9261.1万元。

我校本科学生评选的奖项包括:“国家奖学金”,每人8000元,奖励61人;“省政府奖学金”,每人6000元,奖励20人;“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人5000元,奖励1066人;“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每人5000元,奖励193人;“新疆西藏和青海海北籍少数民族大学生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平均每人5000元,奖励4人;“国家助学金”分为三档,一档2000元,二档3000元,三档4000元,资助4947人。各类奖项共奖励资助6291人(比2016年多63人),奖助金额2176.4万元(比2016年多619.1万元,其中国家助学金的一半742.05万元将于2017年春季学期到账并发放)。

我校研究生评选的奖项包括:“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每人20000元,奖励130人,博士研究生每人30000元,奖励7人;“国家助学金”,硕士研究生每人6000元,资助我校符合条件的6027人,博士研究生每人15000元,资助我校符合条件的244人;另外还设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学校按照评审标准对优秀研究生分等级进行奖励。各类奖项共奖励资助6271人,奖助金额7084.7万元(其中,国家助学金的一半1991.1万元将于2018年春季学期到账并发放)。

9月29日及10月18日,由学校分管领导以及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及学生代表组成的2017年本科生奖助评审委员会分别召开了评审会议。会议对各学院提交的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新疆西藏和青海海北籍少数民族本科学生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等奖项的评审情况及推荐名单进行了审议和表决。各项奖助学金名单经全校范围内5个工作日的公示,无任何异议已上报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各奖助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束后将进行奖助学金的发放。

9月29日及10月26日,由学校分管领导以及学生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人文社科处、财务处的有关负责人,相关学院、学部研究生分管领导、导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组成的2017年研究生奖助评审委员会分别召开了评审会议,对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进行了审议和表决。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单经全校范围内5个工作日的公示、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名单经全校范围内2个工作日的公示,无任何异议已上报。下一步将进入各项奖助学金的发放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