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台湾中原大学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日期:2017-11-13      来源:      作者:韩淑春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在办公楼204会议室会见了台湾中原大学国际暨两岸教育处两岸交流中心主任王明诚一行三人。

杜方波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概况、办学规模、学科特点、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情况,充分肯定了青岛大学与台湾中原大学的姊妹情谊和交流成果。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交流访学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推动双方优势学科研究领域的深入交流。两校互赠礼品,表达合作交流意愿。

王明诚介绍了中原大学一行三人的基本情况,对我校的改革发展和与中原大学的交流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此行充分感受到两岸一家亲和两校深厚的友谊,非常希望加强两校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尽快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项目,推进两校合作更加深入。

会见后,王明诚与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进行了进一步座谈交流,中原大学海外交流顾问张浩博士为音乐学院师生做了题为《音乐素养》专题报告,并就竹笛演奏进行了现场教学,两岸师生进行了充分地交流沟通。中原大学两岸交流中心项目主管龚珮华与我校商学院、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学院分管院长和教师代表就具体交流项目进行了座谈,达成了诸多合作意向。

我校教务处、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团委负责人和有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