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物理科学学院举行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规划暨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日期:2018-03-22      来源:      作者:王君学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0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规划暨研究生导师座谈会。院党政领导黄国俊、滕冰、周志强、王乙潜出席会议,研究生导师和2016年以来新进教师参加座谈会。

滕冰简要解读了国家、省市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文件政策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落实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部署的通知,主持探讨了学院如何应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这一重大举措,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王乙潜从概念由来、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我们该如何做等方面作了题为《立足本职创新引领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专题发言,详细介绍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相关内容。会议还从学科现状与问题分析、研究生招生及培养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及要求三个方面对研究生导师工作进行了交流。

黄国俊在总结发言时说,此次座谈会对研究生招生及培养、有关政策的解读很重要,对研究生导师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明确导师职责,加强导师管理,导师既是研究生科学研究的引领者,也是思想上的引路人,要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使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黄国俊指出,此次会议对新旧动能转换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大家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认识,下一步的关键就是“凤凰涅槃 浴火重生”。最后,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句话“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半点懈怠。”“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祝愿大家心想事成,共同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