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医学部召开2018年度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18-08-23      来源:医学部      作者:李在宝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由医学部主办、第八临床医学院(附属威海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18年度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在威海召开。来自10所临床医学院、4所教学医院、3个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基地的院长(副院长)、科教(教育)科(处)长、教学管理人员、临床骨干教师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公布了第七届临床教学查房大赛获奖教师、第五届大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大赛获奖单位、2017~2018学年度临床教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临床学生管理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社区实践教学基地先进集体名单。在交流发言环节中,大家结合亲身体验,分别从临床教学管理、教学方法改革、医学人文素质与临床技能培养、学生管理、师资培训、实习带教、课堂教学等方面,分享了临床教学的经验与体会,并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

8月17日上午,与会人员分4组观摩了第八临床医学院神经病学教研室、妇产科学教研室的临床教学查房,内科学教研室的临床见习教学,威海市天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社区实践教学工作。同时召开了临床见习医生和临床实习医生座谈会。

会议的总结阶段,点评了临床教学查房、临床见习和社区实践教学基地教学工作,部署了夏秋季学期医学部本科生学生工作和2018年夏秋季学期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和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讲话,做好临床教育教学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医学生医学人文精神和临床实践能力培养,要把医学人才的培养质量作为医学教育的生命线。三是要深刻分析目前临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有的放矢地进行解决。四是要下大力气做好课程教学。五是要重视临床教师的教学基本规范、教学技巧的培养,通过课前试讲、观摩教学、教学讲座、教学比赛等形式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六是要定期检查督导。会议还部署了临床教学大奖赛、临床教学检查等其它教学工作。

会议期间,医学部有关负责人实地考察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与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