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物理科学学院举行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日期:2018-09-10      来源:物理科学学院      作者:王君学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0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国俊、院长滕冰、党委副书记周志强出席会议,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上,黄国俊首先祝学院全体教师节日快乐,并向广大教师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对青年教师提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二是要深刻理解“四个回归”以适应人才培养的要求;三是要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适应学校“质量月”活动的要求;四是要做好个人发展规划以适应学校发展三步走的要求。

黄国俊指出,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任,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到“站位高、学问高、技能高”,通过不同形式和途径弘扬正能量。他希望各位教师秉承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以爱为核心做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将师爱贯穿于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观的形成过程中,用自己的行动切实推动教育的“四个回归”。结合学校部署的“质量月”教育活动,他希望教师们研究教材教法,切实提升教学水平;跟踪科技前沿,努力提升科研水平,通过科研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他强调,青年教师要结合学校的发展定位、发展路径、队伍建设思路,切实制定好个人发展规划,同时通过向老教授们学习、请教,不断步充实提升自己。只要大家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勇于拼搏、勤于奉献,有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坚定信念,相信我们的未来会更美好,学院的明天会更美好。

滕冰结合“四个回归”和学校的相关会议精神,就教书育人、队伍建设、新生专业教育、学生创新创业等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上,10余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学院发展踊跃发言,就学科发展与人才引进、教育教学与科研工作、工作环境与实验条件、个人发展与政策支持、平台建设与设备采购、服务社会与服务学院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